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专题交流、研判近三天来在线教学试运行情况,听取改进意见建议,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副校长曹德欣,学校各在线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对近三天来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概括,肯定了广大任课教师和各学院、教务部的工作热情、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现在进行的在线教学试运行工作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全面展开的遭遇战、攻坚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在校党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化害为利、转危为机,坚决打嬴这场阻击战、遭遇战、攻坚战。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比较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集思广益,研究对策,要充分相信师生、依靠师生、为了师生、成就师生。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做好统筹协调。对进行在线教学的课程,动态及时地进行改进完善,努力做到“同质等效”,对不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课程,安排向后调课,不要搞“一刀切”。要提前研究学生返校后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有效衔接方案。要着眼整体教学改革工作,加强在线课程和“金课”建设,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三是全校教学管理干部要尽责担当,本科教学工作要谋划指挥在前、率先冲锋在前,工作要细致、及时、热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会议,通报了全校在线教学近三天来总体试运行情况。在线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志红教授、王香婷教授、石礼伟教授分别结合不同的在线平台,汇报了督导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汇报了所在学院在线教学的情况,就如何保证教师授课质量、学生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教务部各副部长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推进在线教学的工作计划。

接下来,教务部和各学院还将继续监测在线教学情况,认真总结经验,着力解决难题,探索具有矿大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

 

新闻来源:教务部 张绍良 史强

上一条:中国矿大新增5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转载:吴岩司长:要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