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


为学习掌握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指导学院及专业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准备、现场考查、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等工作,9月30日下午,教务部在博5楼A407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高井祥教授做专题报告。工科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十四五”期间计划首次申请认证及再次认证的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约8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

高井祥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关键与认证问题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多次作为测绘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参加认证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理解认证理念、明确底线要求等11个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的关键内容,详细解读了2020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修订要点。此外,他还从测绘专业认证常见问题着手,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指导专业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相关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就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机制、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的合理性、教学大纲制定、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达成等进行了提问。

会上,石礼伟副部长对做好2021年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已认证专业做好各年度持续改进情况报备、中期改进报告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制定专业认证规划,推动所有符合条件的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陈平

上一条:教务部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