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班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校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持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做好课程建设工作,10月10日至11日,教务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主讲,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班。学校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开班仪式。

10月10日上午,余建波教授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政策和申报指南做了专题报告。他以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归纳提出了要点建议。他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的评审指标体系,提醒参训教师们要特别注意评审指标中的否决项,课程内容体现“四性四新四融合”,教学设计要以学为中心、打破课堂的沉默状态,课程考核注重学习效果评价。他结合已有申报课程的实例,用诙谐生动的语言详尽讲解、互动交流。

10月10日下午和10月11日全天,余建波教授开展了教学工作坊研讨式教学,教学工作坊由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与运行、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混合式课程案例分享三个模块构成,通过深入细致讲解混合式教学设计理念、“资源、平台、工具、模式四位一体”打造一流课堂、混合式教学设计与互评、课程案例分享等环节,引导参训教师们掌握混合式教学模式,并应用于教学实际。

上一条:我校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部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