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省学士学位管理暨学位授予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1013日,江苏省教育厅在苏州召开了江苏省学士学位管理暨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专题培训班。江苏省77所高校负责学位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我校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周爽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省学位办)杨树兵处长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标准》。他强调了三点:第一,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原则是:依法管理、完善制度、保证质量、激发活力。第三,要加强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管理,规范学位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学位授予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处周学军处长,对《学位授予信息报送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布置问题数据清理工作。

我校已经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明确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暂缓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不授予学士学位的情况,以及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程序。我校高度重视学位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学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完整、规范。在最近一次江苏省学位授予信息报送评选表彰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教务部学籍服务中心周爽老师被评为信息报送先进个人。

 

上一条:教务部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落实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教务部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