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落实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实施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将“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培养体系贯穿到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和课程教学中,10月28日下午,教务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征求本科教学咨询专家、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15位教师代表意见。座谈会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张绍良部长首先回顾了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解读了“三融合、四贯通”原则和“43X”课程体系。他认为,培养方案制定完成并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起点。如何将“三融合、四贯通”真正体现到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课程教学环节中,是切实落实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关键问题,而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专业交叉融合、科教融合和思想政治教育贯通、创新创业教育贯通、实践能力教育贯通、国际化教育贯通等理念贯彻和实施中的难题必须解决。

与会教师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认为,“三融合、四贯通”原则符合当下人才培养的需要,必须予以贯彻和坚持,要从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配套支撑。他们各有侧重地分享了教学、管理经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座谈会是教务部推进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落实的重要环节,之后将组织专题研讨、问卷调研等活动,形成落实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原则意见的实施方案,完善配套举措,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

上一条:教务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排课启动会暨教务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江苏省学士学位管理暨学位授予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