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排课启动会暨教务系统培训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


排课启动会暨教务系统培训会现场

教务部副部长付豪做动员讲话

11月6日上午,教务部在计算机楼A412机房召开全校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排课启动会暨教务系统培训会。教务部副部长付豪,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和教学研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科长和分管排课工作的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付豪副部长就开展本学年第2学期排课工作进行了动员。她强调,提前布置和开展下学期课程安排历来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适时启动下学期排课工作对规范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有着重要意义。她表示,排课工作具有课程类型多样、场地与教师资源有限、师生需求偏个性化等特点,此外还要满足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这都对全体教务人员形成了巨大的考验。她希望各二级单位的教务老师与教务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各类课程的审核及排定。

会上,运营我校教务系统的正方公司工程师现场就排课前期的课程入库、教学执行计划生成、任务落实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演示了排课的全部流程及分解环节,并着重对排课过程中的场地限制、板块课录入、人机交互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培训会后,参会的领导老师还就2020版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入库、板块课安排以及公选课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为学校教务管理人员系列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下一步教务部会通过组织研讨会、小组讨论和开展不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校院两级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务管理人员素质水平,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高效平稳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下一条:教务部召开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落实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