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8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学校首次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备赛期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务部积极做好各赛道的项目解析,学习兄弟高校的经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好校内优秀项目征集和遴选,并配合学院开展入围项目的优化与完善,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线下线上辅导,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经过教务部、大创中心及公教中心等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各学院的积极动员参与,全校共有560个项目5000余人次报名参赛。

比赛期间,指导教师们尽心尽力,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勇于拼搏,经过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最终我校王伯平,吴从新和杨慧老师指导赵迪斐,张岚等同学的项目《火眼“精”睛——国际领先的非常规能源纳米级储量评估服务商》、范孟豹,吴从新和曹丙花老师指导赵迎宾,于子皓等同学的项目《基于压电效应的智能发电路面》、化工学院桂夏辉和邢耀文老师指导夏阳超,张鹏德等同学的项目《华焰云-民用清洁能源区域产业链先行者》以及吴从新,谢发国和肖志果老师指导张彬朋,俞健等同学的项目《火龙乡生-创新增值火龙果,红城乡村振兴梦》荣获省赛二等奖。此外,翟成和卫慧芳老师指导的《气动式搅注一体化脉动注浆泵》、高丽慧和李树磊老师指导的《国内首个金属尾矿资源化利用的实践家》以及张矛矛和关福远老师指导的《益矿动》荣获省赛三等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余个部门共同主办,目前已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第一赛事,也是学科专业评估的重要观测点。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对本次赛事进行深刻总结,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参赛激励机制,加大参赛项目扶持力度,提升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充分挖掘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导师和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做好项目遴选、培育、孵化和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教务部参加全国煤炭行业新工科建设交流推进会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排课启动会暨教务系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