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以“三融三促”模式加强体育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网站以《中国矿业大学“三融三促”加强体育工作》为题报道了我校体育工作。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学校体育顶层设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以“三融三促”模式促进“教学、训练、竞赛”的协同互动、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推进“俱乐部”教学模式,引入俱乐部分级赛制,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练”转变,形成“分级定档经常赛”的良性机制。二是积极推行体质健康水平测试与日常体能训练相融合。引入运动世界校园APP“健康跑”课外体育锻炼软件,形成有序的体育锻炼数据收集与管理机制。三是校外高水平竞赛引领校园群体竞赛,校园群体竞赛又为高水平竞赛搭台、蓄势,两者互相融合,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工作。


相关链接:中国矿业大学“三融三促”加强体育工作(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Team CUMT-AGH代表队召开SDC国际十项全能竞赛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