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中获多个奖项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校赛暨省赛选拔赛现场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决赛结果,我校石礼伟教授(团队成员:王洪涛、张荣、唐军)获部属高校正高组特等奖,并作为9名教师(团队)之一代表江苏参加国赛,刘蕾副教授(团队成员:陈静、马亚静、徐苏兰)、周一恒实验师(团队成员:吴新忠、程德强、冯小龙)分别获部属高校副高组一等奖、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石礼伟教授(团队)同时获教学学术创新奖,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获基层教学组织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排名全省并列第一,奖项类型实现全覆盖。

本次大赛自2020年11月份启动,我校为做好赛事备赛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共同研讨,研读文件精神,协调各方资源,参照省赛赛制即时筹备开展了校赛暨省赛选拔赛;融合校级教学竞赛随堂听课环节的开展,教师自愿报名与学校动员申报相结合,充分调动教师参赛的积极性,为参赛选手的遴选打下坚实基础。经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共评出校级特等奖6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之后,学校邀请校内外教学名师及教学专家与进入省赛的教师(团队)逐一交流指导,并多次组织实战预演,不断打磨参赛材料,提升现场汇报质量,扎实做好了参赛选手的备赛支持。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目标,在全国范围内受到了高度关注。本次省赛暨国赛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248项作品参赛,产生个人(团队)特等奖15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34项,并从中遴选出获特等奖的9名参赛教师(团队)进入国赛。此外,还评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各1项,以及6项“基层教学组织奖”和9项“优秀组织奖”。

 

新闻来源:教务部 孙林雪 杨得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劳动教育实践特色课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