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副校长曹德欣讲话

会议现场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了“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宣传部、学工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梳理和小结我校前一阶段“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融合进展情况,为进一步工作打下基础;二是加强课程设计和建设,推动“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对“党史”课程、“思政”课程融合“四史”内容、“四史”综合课等形式的课程教学进行研究,校课程建设项目要重点资助;三是加强“四史”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和培训。坚持专兼职相结合,通过校内外专题培训、校内示范课、随堂观摩以及集体备课等方式提高“四史”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四是坚持“四史”教育两个深度融合,即“四史”教育与思政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与第二课堂、实践教育深度融合。

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顶层设计、保障体系、“四史”教育教学内容分类与梳理以及“四史”教育如何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下一步,我校将制定具体推动“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的工作方案,持续深化“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 娟

上一条:我校积极参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中获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