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组织2021年度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说课评审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副部长石礼伟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为加强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促进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保证通识教育课程教学质量,5月19日下午,教务部在博学楼A101、A102、A103、A201、A202、A203等6个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说课评审会。25名评审专家、95门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评审会由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

 石礼伟副部长首先介绍了课程申报的总体情况、说课评审参考标准、专家评委和说课教师的分组情况,强调了十四五期间我校通识教育课程要从五个模块(1.国学、哲学、经典、德育;2.人类文明与优秀文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3.人文与社会科学素养、美学与艺术修养;4.能源资源与生态环境、科普知识与自然科学素养;5.学术思维与表达能力等)重点建设,实现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的目标。

 各课程负责人结合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围绕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及效果预评等多方面的内容,向各位评审专家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在说课环节中,课程负责人讲解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育理论知识详实丰富,教学设计新颖有趣,充分体现了课程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表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评审专家们在肯定各位老师对课程精心安排的同时,也针对课程教学质量标准、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新闻来源:教务部 祁永强

上一条: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庆祝建校112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幕

下一条:学校举行江苏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中期进展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