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报告会现场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作专题报告

曹德欣副校长为获得典型案例特等奖的教师颁奖

黄军利部长为获得典型案例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曹洪军副院长为获得典型案例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黄志敏老师作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苏海雁老师作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王翔敏老师作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7月7日下午,学校在博五A407教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宣传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我校“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项目主持人以及2021年度“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主持报告会。

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作了题为“小议课程思政中的四对思维”的专题报告,从课程思维与专业思维、正向思维与反向思维、显性思维与隐性思维、治病思维与健体思维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实践探索。他表示,课程思政工作是一项课程革命,要以学生为中心,转变授课角色定位,真正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汤。

大会表彰了我校2021年度“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获奖教师。曹德欣副校长为获得典型案例特等奖的教师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洪军分别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宣读了“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获得者名单。

会上,典型案例特等奖获得者黄志敏、苏海雁、王翔敏等三位老师分别以“动量守恒定律与火箭飞行原理——直飞云霄,追问星河”“收入—会计要素中的家国情怀”“突破刻板印象、重思语言态度——Unit 7 Section A:Extension”为内容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据悉,我校自2017年以来,不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构建体系,完善方法,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新格局,初步构建了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史强

摄影:孙璐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