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7日,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部、学工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教学院长要带头深学细悟、躬身践行,要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做全院教师的表率。当前,全校正在深入细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各教学院长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找出问题,统筹推进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他强调,2020版培养方案的内涵重在引导学生提高自我学习与自主研究的能力,各学院在推动培养方案的落实中,要认识到位,主动拓宽思路。各位教学院长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学与管理的关系,廉洁自律,积极投身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事业中来。

会上,张绍良部长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通知的征求意见稿。课堂教学是本科教学工作的主阵地,课堂教学状态是教风学风的重要体现。优良的学风是教书育人、治学立校之本,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本保证。

会上,教务部杨得利副部长就实践教学探索与改革、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通报。石礼伟副部长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改革项目、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劳动教育课程方案、通识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付豪副部长就近期网上教学开展情况、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学工处关福远副处长围绕学校学风建设“齐抓共管”新举措及落实情况作了交流。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军、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营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孙越崎学院副院长吴从新等分别就各自学院学风建成效进行了交流汇报。各位教学院长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李颖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申报解读会

下一条:我校秋季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