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副校长曹德欣,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我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学院准确传达本次会议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工作落实。结合“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工作,他指出,一是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各学院要以饱满的热情、稳中求进的工作态度,紧紧锚定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二是要在工作中做到有谋划有规划。举旗识路定目标,落实行动见成效,各学院要用科学的思想去管理和推动工作,在谋划中抓落实,在规划中见成效。三是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各学院要紧跟教育教学发展趋势,引领广大教师转变传统观念,教育思想要更新、教育理念要先进、教学方法要创新。他强调,教学工作要注重将长远与近期工作目标有机结合,积极谋划,努力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张绍良部长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健全学生学业评价制度、完善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及建立学生学业帮扶制度等内容,对教务部2021年重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部杨得利副部长围绕推动2022年毕业设计(论文)改革、加强大创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培育“互联网+”大赛项目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建设等作了交流汇报。石礼伟副部长就专业建设经费使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内涵、教学改革项目谋划、新专业建设及学分认证办法修订等作了通报。付豪副部长就2022年排课及选课安排、四六级考试、学位授予审核、学籍状态清查安排及严格试卷送印等作了汇报。

参会的各位教学院长及代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李颖

上一条: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档案检查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材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