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举办第二期教学管理研讨沙龙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务学籍管理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12月14日下午,教务部在智慧教室博5-A301举办2021年第二期教学管理人员研讨沙龙。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毕业审核和学籍的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会议由教务部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科长郑晓飞主持。

沙龙上,郑晓飞老师首先对研讨沙龙主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围绕2022届本科生毕业预审核和在校本科生学籍状态清查等工作,把好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来,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胡乾坤老师针对毕业预审核过程中常见的共性问题以及在校本科生学籍状态清查进展情况进行了解读与反馈。

随后,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就如何根据学生专业方向简化培养方案、相关课程认证和替代、在校本科生学籍信息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在第一期研讨沙龙中讨论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分享了好的经验与做法。留学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晓鹏老师对我校本科留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态会紧密配合专业学院完成留学生培养相关工作。

本次研讨沙龙进一步增强了教务部与各学院之间的凝聚力,也对毕业审核和学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再探讨与梳理。下一步教务部将继续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档案检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