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12月29日下午,我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学工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我校立项建设的微专业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会上,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邢建平教授作了题为“平台群+课赛孵结合北斗创新工程实践微专业星光慕客协同育人”的主题报告。智慧树网总监陈弘作了题为“微专业创新——推动教改创新的平台服务与实践”的交流报告。与会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微专业的定位、教学组织、知识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曹德欣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微专业建设是新时代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改革的积极探索,此次会议通过专家报告和交流研讨,开阔了思路、交流了经验、加深了思考,对促进我校微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微专业建设工作规划,加强政策支持,完善有关机制,促进微专业建设及时、深入开展。他强调,微专业建设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促进和加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要融入“四新”建设的新理念,吸收辅修制度好的做法,借鉴“课赛结合”等好的经验,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和优势,努力探索建立具有矿大品格的微专业品牌。



新闻来源:教务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教务部举办第二期教学管理研讨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