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汇报会现场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和B203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教务部部长张绍良,部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务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培养具有矿大品格,未来能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国之栋梁。二要突出目标导向,凝聚专业优势。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守正创新,细化举措,着力打造高层次的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要提升课程质量,强化专业内涵。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要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强化国家级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会上,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从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七个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建设经验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建设情况,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4个。2022年教育部将组织对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本次成果汇报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我校专业建设经验总结,也为首批1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做好了准备,是我校加强一流专业过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新闻来源: 教务部 孔明、蒋娟

上一条:教务部组织2022年度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说课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