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百门课程首批登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在首批选送上线运行的课程中,我校共有100门在线开放课程登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项目中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据了解,教育部致力于打造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出首批上线的2万门优质课程。我校首批入选课程既有极具矿大特色的“选矿厂设计”“采矿学”“矿物加工学——重力选矿”“煤化学”“矿山开采沉陷学”“矿井火灾防治”“采矿概论”等,又有在工程领域量大面广、极具影响力的“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路理论”“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化工原理”“结构设计原理”等,还有一大批广受学生欢迎的通识类课程,比如“恋爱心理学”“带你走进歌唱世界——音乐表演技能基础(声乐)”“设计心理学”“百年歌声——中国流行音乐鉴赏”“谈天说‘地’——解析地球科学”“中西方神话的文化解读与比较”“中西语言与文化”等。

学校教务部负责人介绍,这些在线开放课程制作精良,内容丰富生动,知识点凝练深刻,自上线运行以来就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选课人数始终在全国同类课程中名列前茅。迄今为止,这批百门课程累计选课人数已突破100万人次,选课人数超过1万+的课程达23门。其中,“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一)”“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二)”已分别是第10次开课,选课总人数超过20万。一位学生在评论区留言:“老师讲得好仔细,真的看完就豁然开朗了,慕课真的是大学生宝藏软件,我疯狂打call!”

据悉,自2017年以来,我校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深入开展“动力中国·课程思政”建设。每年设置专项经费100万元资助课程建设,40万元支持课程思政专项。截至目前,累计建设在线课程281门,引进优质网络教学资源110门,全校新增通识课程174门。在首批一流课程申报中,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8门、省级一流课程48门。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位教授及其相应团队被认定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学团队。4门课程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上一条:学校教学不停摆,关怀不断线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届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