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荣获2020-2022年度学校“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颁奖现场


9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礼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上,教务部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荣获2020-2022年度学校“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称号,并接受表彰。

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是一个面向全校2.4万余名本科生和广大教师以及往届校友提供服务的窗口型科室,办事效率的高低、服务质量的优劣,不仅反映部门的精神面貌,而且直接关系到整个学校机关的工作形象。面对庞大的服务对象和复杂的工作内容,两年来,科室不断凝炼总结,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一是坚持工作创新。将科室各项业务流程图解上网站,并制作了《教务学籍服务指南》,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真诚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宣传教务学籍政策。为了便于学生办理相关事项,学籍服务中心在学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申请了办事窗口,为学生提供政策咨询、自主打印服务和学生证办理业务。开发了可信电子成绩服务平台,学生可直接通过融合门户下载学业成绩单电子版。2022年,为进一步优化转专业工作和选课工作。优化转专业工作流程,将转专业工作提前到排课工作之前进行,有效的解决了每年转专业学生课程冲突问题和转专业学生各类投诉问题。修订了《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选退课管理办法》,科学规范学生选退课工作。二是坚持工作精简。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流程,将补选课、补考、缓考等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进行,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教师、学生少跑腿,最好不要跑。三是坚持工作研讨。坚持学习和创新理念,通过开展教务管理人员研讨沙龙、排课研讨会、毕业审核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2021年至今,共举办2期教学管理研讨沙龙、3次排课培训会、5次转专业、选课、毕业审核等工作研讨会。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努力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完善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广大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加高效热情的服务,在服务中践行育人。


新闻来源:教务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研究项目(创新创业专项和项目化课程建设)中期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