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启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由中国矿业大学语委办主办、中国矿业大学诵读协会协办的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文科楼A111正式启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举行。校语委副主任、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徐州市语委办负责人马龙浩,校语委办、校诵读协会的师生以及部分国际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一起听取了讲座并在结束后进行了交流。活动在线上进行了直播,校语委办副主任、人文与艺术学院王青教授主持了活动。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副主任、教务部部长张绍良教授作了致辞,表示学校将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加大推普宣传力度,把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丰富活泼的形式引领广大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提升师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和谐语言生活,为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徐州市语委办负责人、江苏省语言文字专业委员会委员马龙浩做了题为“弦歌不缀 芳华待灼——经典诵读活动漫谈”的讲座,并对我校参加推普周活动参赛学生的音频进行了点评。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说好普通话,用诵读经典方式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广电专业 王素梅、卫欣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点中期检查暨建设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