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矿大学子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201910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74所本科院校的226名经初赛选拔胜出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我校派出三位选手参赛,分别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三年级的陈奈儿、候妍羽和二年级的姚可欣同学。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陈奈儿同学取得了江苏省赛区复赛一等奖;候妍羽和姚可欣同学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作为江苏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水平最高、含金量最足的英语写作比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一直以来都是检测高校英语教学水平的重要参照。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我校于108日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英语写作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英语写作能力的平台,进而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决赛。经过比赛评审老师的认真评阅,我们从参赛的263名选手中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获得特等奖的三位同学分别为陈奈儿、候妍羽和姚可欣,代表我校参加省决赛。在确定参加省复赛选手之后,外文学院刘会民和李廉老师就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通过对往年复赛题目的分析,两位老师给选手布置写作练习,并通过面批的方式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团委和教务部的大力支持,各位同学在比赛所取得优异成绩再次表明我校英语教学在全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大学英语和专业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这些成绩与学校各级领导对英语教学的关心和我院教师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我们相信我校英语教学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会越来越高。

外文学院

20191029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