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外文学院召开2019新生导学系列讲座—解读专业教学大纲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学生对教学方案的了解,1023日下午,外文学院在博学楼举行2019新生导学系列讲座第一场。本次讲座由外文学院英文系主任刘婷婷老师担任主讲人,外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刘婷婷老师以“解读专业教学大纲”为主题,从日常学习生活、课程安排及自身经历谈起,以亲切细腻的语言,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英语人才培养方案。讲座过程中,刘婷婷老师以往届毕业生为例,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系统地说明了培养目标的具体内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学分要求、专业核心课程等内容,还详细解释了翻译实践、学年论文、专业技能竞赛、认知学习等学业安排及相应时间,并在专业技能、综合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议。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并不断获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困惑得到一一解答。最后,讲座在刘婷婷老师对学生的鼓励和祝福中结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对英语人才培养方案的理解,拓展学生的视野。在“有社会责任心,多元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人文思想与科学精神兼备,基本功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国际化高层次英语人才”的培养目标的背景下,社会对学生的具体要求逐步提高,本次讲座的开展促使学生树立更加明晰的发展目标,确定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


上一条:外文学院成功举办英文背诵大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