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院开展“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12月21日上午9:00,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林家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来院开展“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罗萍嘉院长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设计类课程授课方式与新时代教材标准为主题展开。林家阳教授详细介绍了教师在授课时如何挖掘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案例,并强调了传统设计文化、设计史论对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基础性作用。他详细阐述了与设计相关的优秀教材标准,回答了什么样的教材才是一流教材等问题,他认为在学生作业中要多融入实际案例,作业的调查研究要有国内外对比。最后,林家阳教授总结了设计学类教材与专著的不同点,提出教学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要训练学生对于问题的解决能力。林家阳教授讲解生动形象,在回答中穿插精彩国外设计案例辅助理解,同时也分析了未来研究方向。报告结束后,罗萍嘉院长和全体教师对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授课方式与新时代教材等一系列设计理念,对本院教师未来授课提出期许,从更广阔的视角解读授课形式,启发与会人员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教学思考,开阔了学术视野。

据悉,林家阳教授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课程“图形创意”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出版《文字与版式设计》等教材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是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始人。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杨儒茜 

摄影:杨儒茜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加强体育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