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政课改革方案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曹德欣副校长、教务部张绍良部长、石礼伟副部长,宣传部刘尊旭副部长、教务部相关科室同志一行5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改革方案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文科楼A208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池忠军院长和曹洪军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曹德欣副校长指出,学校正在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推进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改革创新,思政课改革创新首当其冲,意义重大。在听取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汇报后,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努力克服师资力量不足等困难,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行立体化教学模式和考试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对教学型教师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培养和发现一批热爱思政课教学的好老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站在全校层面修订思政课改革方案。他对现有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曹德欣副校长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代表学院做了主题汇报,副院长曹洪军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和目前思政课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做了补充发言。池忠军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按照本次座谈会的有关要求,努力构建“线上+线下+实践”三位一体化的协同教学模式的总体布局,把“一中心三构建”作为具体实施手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池忠军院长汇报

曹洪军副院长汇报

教务部张绍良部长、石礼伟副部长、宣传部刘尊旭副部长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座谈会上校领导与马院教师开展广泛的讨论,对实施方案中的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桂智

上一条:土木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体育教育改革方案调研工作会议在体育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