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学校教学督导王青、学院教学督导闫续瑞、汤道路、何双秋、隋星出席,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振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们对过去一年学院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学院教师在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开展了热烈讨论。

王青教授首先肯定了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尤其是美术系教师荆琦、朱文晶、马平课堂组织生动有趣、文化传递独具特色。同时也指出部分教师上课存在教学信息量不足、翻转式课堂教学手段理解有偏差、新教师缺乏有效指导等问题。

汤道路副教授表示,大班教学和小班授课,课堂教学方式存在差别,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学生人数,决定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不强求翻转课堂方式,建议在师资充足、教学场地充足的前提下,提倡小班教学。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双语和全英语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建议多在通识课程、少在专业课程上运用。

何双秋副教授强调,学院教师大部分上课认真,知识量饱满,还需在调动课堂学生积极性,让课堂活泼起来方面下功夫,比如走下讲台、走近学生,注意眼神示意等。同时也指出文科学生在核心课程、专业课程方面使用双语教学时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性的解释工作,导致教学效果打折扣。

隋星副教授谈到,学院教师准备充分,讲课认真,语言表述有水准,建议针对音乐和美术类课程的听课记录表进行改进。

闫续瑞教授特别点评了周凌云老师开设的《红楼梦鉴赏》讲课充满激情,和学生互动性强;李素琴老师对留学生开设的《中级汉语综合知识》,留学生存在语言障碍、出勤率不够等难处,仍能够耐心、细致讲解;隋星老师学期初网络授课的《曲式与作品分析》课程和学生互动性强,交流氛围好。

会议最后,刘振副院长针对一年来学院教师在教学竞赛、新教师试讲、教材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2021年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对下一阶段教学督导组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院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我院教学督导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保驾护航。


新闻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课堂教学比赛

下一条:资源学院举行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