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

教务通知(2022)第63号

信息来源:教务部 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拟于2022年5月-9月举办第一届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承办: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

二、比赛类别

比赛涵盖以下二个类别,参赛队伍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项目参赛。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命题类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自选类题目》。

三、参赛资格和要求

1. 参赛对象为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

2.每支参赛队伍需申报参赛指导教师1人,学生不得多于3人。

四、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 2022年6月10日前,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cumtzl@cumt.edu.cn,完成预报名,参赛不收取报名费;

2. 2022年8 月15 日前,各参赛队伍将参赛文件(实验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放入同一文件夹中(文件夹请以参赛队伍的队名命名)并上传至阿里云盘(https://www.aliyundrive.com/,需要自己申请免费账户),上传完成后请将该文件夹的分享链接填写入《报名表(附件3)》中(注意:参赛题目可以与预报名时的不同),并发送至邮箱cumtzl@cumt.edu.cn,完成最终的报名和作品提交。(视频时长在 10 分钟以内,文件大小在 100M 以内,具体视频格式详见附件4)。

五、竞赛评奖办法

组委会邀请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评阅实验报告和实验视频资料,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评审标准见附件5。组委会将在9月上旬公示成绩,公布获奖名单。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成绩和参赛队伍数量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在教务部网站公布。

组委会将根据参赛作品的获奖排名顺序和我校国赛参赛名额选拔优秀的队员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七、其他

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雷:13912005221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实验中心

邮箱:cumtzl@cumt.edu.cn

参赛队队长请加入竞赛官方QQ群:719983462

2.其他事宜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2)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宣传、发布、展览、使用等权利;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

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

2022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决赛训练营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模拟考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