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34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 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教育强国,教育部拟组织开展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号)文件精神,现将学校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照《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附件1),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按照相关选题要求研究确定项目内容。要科学梳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背景,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迫切性,主动谋划、把握机遇,统筹推进新工科建设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多样化探索和实践。

二、项目数量及经费

1. 学校可择优向教育部推荐1~3项。

2. 校内按学院组织申报,工科专业所在学院可申报1项,经评审遴选后推荐。

3. 学校将对获得立项的项目给与一定的经费资助,经费使用严格按年度计划执行,年底结余经费由学校统一回收。

三、材料报送

1.《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5份,word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

2.《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材料一式1份,excel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

请各学院于4月7日16:00前,将上述材料统一报送至教研管理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sunlinxue@cumt.edu.cn。如尚未开学,仅提交电子档即可。

联系人:孙林雪,联系电话:83590141。


附件1: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

附件2: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推荐表

附件3: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0年3月11日

上一条:关于推进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