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智慧巡课系统》有限开放使用说明

联合通知(2020)第 16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


根据《过渡期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方案》(教务通知(2020)第64号)和《多媒体教室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为解决部分课程未开展线上和线下融合教学的学生课后学习问题,经研究,决定面向部分老师和学生有限开放《智慧教学巡课系统》,提供[课件点播]和[视频下载]服务。

一、开放内容

(1)任课老师:面向本人所讲授全部理论教学课程。

(2)学生:面向本人所修读的全部理论教学课程。

(3)课堂教学视频仅限校内相应授权人员查看,仅服务于校内教育和教学活动,未经教师本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传播。

(4)因受系统存储容量限制,视频资源仅提供1个月的利用时长。

二、登录方法

(1)登录方法1:登录地址:http://class.cumt.edu.cn/

(2)登录方法2:校园网主页--信息门户--智慧巡课

(3)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规则:学生登录名为学号,教工登录名为工号。密码规则:学生教工登录密码统一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如有字母均为大写,如登录不对或无身份证情况密码请用学/工号。如果更改过密码,为更改后密码。

三、注意事情

(1)由于本系统采用的分布式存储,每天的视频资源需要在当天晚间进行数据迁移(由录像服务器迁移至磁盘阵列)并进行转换,所以当天的视频只有在第二天才能点播。

(2)本系统基础架构尚待完善,如在使用过程中因并发访问量大造成系统故障在所难免,请及时拨打公教中心的服务电话,以便尽快恢复。

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公共教学服务中心办公室 张老师  83592807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

教 务 部

2020年05月0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