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务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13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观看了视频《跟着总书记感悟“西迁精神”》,并开展了业务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管红杰同志主持。

管红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五四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管红杰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并领会寄语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在实处。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教务部全体党员要以寄语精神为指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过硬的工作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在高校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保证质量、提升成效,做出贡献。

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跟着总书记感悟“西迁精神”》。视频反映了交大西迁的征程,西安交大人用激情热血和青春芳华铸就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战略布局调整的成功范例,深刻体现了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意义。看到教师们初迁时的决心和艰苦,也看到他们在西迁后的奉献和奋斗,党员们深受感动,纷纷发言,表示一定要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支部学习会上,还组织开展了业务学习,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中国矿业大学“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感悟马庄振兴之路、感受手工劳动之美

下一条:教务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