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 正文

教务部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集中观看现场

 

7月1日上午,教务部党支部在行健楼B101认真组织教务部全体同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讨论。在大会结束之后,大家热议观看大会感受,畅谈学习体会。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表示,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心情久难平静,这是一次盛会、一篇豪文、一声号角。在建党一百年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具有矿大特色的一流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

教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杨得利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展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党领导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创造了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面向未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系统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表示,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百年建党,万年荣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坚守工作岗位,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教务部副部长付豪表示,今天上午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觉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作为高校管理者,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的承担为党,为国育英才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教务部郭昌清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改变历史,百年取得伟大成就,百年带领中华民族阔步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教务部蒋娟表示,每一次国歌音乐响起,每一次升旗画面呈现,都让我心潮澎湃,甚至会热泪盈眶,20年的党龄,是我内心的骄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风华茂,展望征程万古青。

教务部孙林雪表示,观看了庆祝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处在两个100年的征程之交,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从革命党走向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经历艰难险阻但不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我党也必将带领我们自省自强,不断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而今迈步从头越,依靠的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团结努力,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更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研究好怎样培养人这一重要问题。既得初心,坚守始终。

教务部史强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好!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教务部郑晓飞表示,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教务部高蕾表示,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身为当代中国人,何其有幸!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建党百年目标。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教务部的管理工作者,我们更应坚守入党一生一次,为党一生一世。立足本职岗位,助力人才培养,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百年,山河无恙。愿我党永葆青春活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务部肖开锋表示,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内心激动万分,热血澎湃。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国富民强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和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中国共产党九千五百多万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所追求的教育事业而尽心竭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党和祖国培养优秀人才,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

教务部胡乾坤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中华民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自我革命,自强不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青年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伟业。

教务部李向阳表示,守得初心奋斗不息,坚定信仰阔步向前,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征服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教务部郭朝霞表示,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务部王文姝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做好自己,为党下一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教务部党支部

上一条:忆峥嵘岁月 守初心使命

下一条:教务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