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课堂准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服务 >> 课堂准入 >> 课堂准入

课堂准入


主要规定

一、总则

新入职教师需完成一定学时的教学培训、一门拟授课程的完整助课、一学期的授课能力考察,上述环节合格后方能获得主讲教师资格。

二、教学培训

教学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以专题报告、教学观摩、工作坊、沙龙研讨等方式开展,线上以在线课程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每 45 分钟计 1 学时。新入职教师需参加不少于 20 学时的线下教学培训、不少于 32 学时的在线课程学习。

三、助课试讲

新入职教师助课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一)熟悉课程质量标准、教材、教学内容及相关教学环节;

(二)全程随堂听课,协助组织教学活动;

(三)参与课程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工作;

(四)协助组织课程考试,参与试卷评阅;

(五)完成主讲教师安排的其他教学工作

助课期间将安排随堂试讲 2 学时的课程内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安排不少于 3 位专家现场听课,并当场点评辅导。依据听课评价和教案情况,确定试讲及教案是否合格。如果教案不合格,需再次提交。如果试讲不合格,将给予第二次试讲机会;如果第二次试讲仍然不合格,需参加下一年度的助课。

四、授课考察

授课考察期间,新入职教师可按主讲教师身份承担课堂教学任务,教学导师随堂听课不少于3 次。教务部将安排教学督导专家不少于 3 人重点听课,每位专家听课次数原则上不少于 2 次。如果考察不合格,将给予第二次授课考察机会;如果第二次考察仍然不合格,需重新参加教学培训及助课工作。

五、资格认定

通过教学培训、助课试讲、授课考察并已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新入职教师,可获得“本科课堂教学主讲资格”。

服务流程

1.新入职老师需要完成1门拟授课课程的完整助课。通过学院试讲,建议提前2周递交《新教师开课试讲申请表》,及时在共享文档更新申请校级试讲的时间和地点。

2.参加不少于20学时的线下教学培训。

3.参加不少于32学时的线上课程学习。网址:http://cumtjf.mh.chaoxing.com/

4.根据新教师聘岗类型,针对性完成前面123项内容后,填写并提交《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申请表》,进入授课考察期,由学院安排承担一整门课程的授课任务。

5.授课考察期结束后,根据专家听课意见,学生评教结果综合考虑是否合格。

6.通过授课考察并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新入职教师,可获得“本科课堂教学主讲资格证”。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