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4次教学院长例会,交流研讨及推进落实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曹德欣,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定期研究本科教学工作进展、协调推进下一阶段本科教学进行了强调和说明。他要求,近期要着重做好毕业答辩和毕业审核等工作,加强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如期毕业;要积极应对疫情给课程考试带来的挑战,积极探索包括开卷考试在内的多种考试考核模式,持续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他指出,要以教育家的眼光和视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2020培养方案进行再审视,细化并落实各项要求,做好培养方案的审核定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顶层设计,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系统整合学校各类资源,加强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团队建设,积极培育并力争产出一批优秀教学成果。

会上,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介绍了组建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团队的工作安排,副部长刘志强介绍了教材建设及2020年培养方案定稿相关工作,副部长管红杰介绍了考试安全、在线考试、毕业审核、学位审核等工作,副部长杨得利介绍了实习实训安全、毕业答辩、大创项目立项、教师讲课比赛等工作,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孙林雪介绍了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就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团队的组建模式与运行机制,教材建设的激励措施与考核机制,劳动教育的学时安排与实践形式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新闻来源:教务部 陈平

上一条:学校举办“应变•探索•重构”在线教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