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督导专题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王香婷教授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程志红教授做报告

尹文萱教授做报告


2月26日上午,我校2021年本科教学督导专题研讨交流会在南湖校区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召开。全校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主管)、教务部相关科室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届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香婷教授主持。

本届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香婷教授作了题为《教学督导的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以校、院理论教学督导工作为例》的报告,在总结分析上届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新一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体制、督导工作模式创新与内涵深化,王香婷教授对教学督导的意义、任务,本届本科教学督导的新定位,督导工作新理念、督导工作职能与权利、教学督导工作的主要方式做了深入详实的解读,最后在督导模式创新与内涵深化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线上教学督导组专家、机电学院程志红教授作了《在线教学要素及在线巡课要点》的报告,报告分析了上一学年在线教学的问卷调研结果,总结了在线巡课总体情况,从在线教学设计、在线教学平台、在线教学资源、在线教学理念等七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在线教学的基本组成要素,最后针对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及在线巡课规范要求做了经验分享。

校督导组专家成员、化工学院尹文萱教授作了题为《实践督导闭环反馈 教学质量提升保障》的报告,报告阐释了实践教学督导意义及职责,分析了实践督导闭环反馈保障教学质量的工作机制,解读了线上实践教学的督导、实验课教学督导、实习实践督导、毕业设计(论文)督导及大创项目督导的内容要求,分享了优秀的实践教学成果,突出了学校实践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最后对未来实践督导工作进行了展望。

据悉,我校立足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深化,不断完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计划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就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专题研讨系列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为首次活动,会议紧紧围绕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展开。


新闻来源:教务部 肖开锋

上一条: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10部教材入选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