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院长专题会议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召开本科教学院长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份召开了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对全校整体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学院对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在方案传达、以评促建等方面已经有所落实与推进。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开展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查摆人才培养工作深层次的问题,努力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水平。

张绍良部长回顾了5月份以来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教师教学理念、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使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解读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杨得利副部长就近期名师培育、教学竞赛及加强实验教学运行管理、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汇报。石礼伟副部长重点介绍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有组织教改、微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推进情况。付豪副部长介绍了学期初教务学籍服务中心有关工作安排,并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各学院教学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具体做法及未来计划等一一做了交流汇报。


新闻来源:教务部 李颖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研究项目(创新创业专项和项目化课程建设)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5项教学案例入选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课程思政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