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教务部把党支部理论学习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有效结合,认真制定研讨方案,围绕人才培养主要环节组织开展学习与研讨活动。9月21日下午,在行健楼B101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杨得利副部长首先聚焦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教师教学发展进行了导学。他系统梳理了2015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改和教师教学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求。他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例,系统介绍了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的相关要求,并以机械类、计算类等11个专业为例,解读了各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师教学素质能力要求。

研讨会上,教务部全体人员结合导学,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行业创需要,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关键核心进行了思考研讨,并就人才培养目标达成过程中,我校实践教学、双创教育和教师教学能力素质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改进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绍良部长对教务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学习讨论要求。他强调教务部作为全校本科人才培养的指挥部,要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好部门内“教育思想大讨论”各项安排,要充分发挥部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率先开展、强化学习讨论,教务部每一位同志都要参与其中,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剖析问题不足,谋划建设改革,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将“教育思想大讨论”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研究型、服务型、信息化”的教务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


新闻来源:教务部 高蕾

上一条:教务部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