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开学第一周电力学院电气工程系在线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


学院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自227日学校开始进行在线教学试运行以来,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在电气工程系1-10周有课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任课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积极探索有效的网络教学模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新学期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为了确保网上教学按正常计划顺利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为每个课程教学班建立了QQ群,电气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的使用培训。同时电气工程系根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特点,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科学制定课程方案。任课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提前和学生进行沟通,认真备课,搭建线上教学所需的网络环境,相互之间进行讨论学习,反复进行调试和模拟,保证正式上课顺利进行。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授课的教师,为避免上课时平台出现拥堵现象,提前做好了各项预案。

在第一周的授课过程中,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在线教学的各项活动中,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修改教学方案以满足网络教学的需要;及时更改教学平台,满足学生对在线课程教学效果的需求;结合QQ课程群、雨课堂、慕课堂、微助教、超星学习通、钉钉等进行签到、答疑、布置作业、小测验、讨论等互动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们在家中通过台式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听课,与老师实时互动,教学秩序井然。

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将继续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不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严谨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创新,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保证教学质量。

电气工程系教师进行在线教学平台的相互学习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一条:外文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