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2020版培养方案说课研讨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设计学院建筑系全体教师汇聚学院A310阶梯教室。有些小紧张,又有些小期待,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围绕2020版培养方案所设置课程的一场大型说课研讨活动即将展开。

此次活动由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孙良教授主持,以特邀的三位校级督导专家现场随机点课,教师即时说课,专家现场点评的方式来进行。三位督导专家都是在各自专业上有建树,教学上有经验的教学名师,她们分别是省级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省高校教学竞赛获奖者刘蕾副教授,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丁昶教授。对于她们的点评和建议,老师们很期待。

在经过第一轮的指定说课环节后,研讨活动即将进入点课环节,教室里的气氛悄悄紧张起来。这时,博士生导师常江教授主动请缨,在点课环节带头说课,现场顿时爆出一阵掌声。

在前辈教授的鼓舞下,青年教师们跃跃欲试,被点课的老师们纷纷展示了各自的说课准备。

由于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原定两个小时的活动在不知觉中进行了三个小时。从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更好运用更好融合,到PPT的版式字体动态展示;从信息化教学的合理应用,到课堂互动环节的自然推动……方方面面,督导专家和老师们都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今后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助益良多,很多老师还表达了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的热切希望。

研讨现场

上一条:外文学院举行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决赛

下一条:外文学院张向东书记一行前往淮海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