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材料与物理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颁奖仪式

集体合影

 

6月26日8点半,材料与物理学院于博4-B203智慧教室举办2021年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教学竞赛。此次比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邀请5位院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教学副院长唐军教授主持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参赛教师授课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首先,由唐军主持开幕。之后,七位参赛教师依次展示个人教学风采。参赛者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各有侧重。王莹老师和李明雪老师主张教法创新,采用“问题驱动法、讲授法、探究法、启发交流式等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幻灯片和现代多媒体技术相合的教学手段;张荣老师提出“三全育人”的创新教学理念,主张文理结合式教授课程。在规定的十五分钟之内,各位老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其中有多年留学生经验的王伟华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他的流利和纯正的英语让评委们耳目一新。

竞赛进行最后,评委们按照竞赛评分标准,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现场评分。赛后评委们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指导。

本次比赛的举办,激励广大教师更新教学观念,加大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力度,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能进一步促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经过评委会评审,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王伟华

                 二等奖:     李明雪 王莹 宋健

                 三等奖:     黄胜

                 教学创新奖: 张荣 郝大鹏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资源学院举行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