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设程序设计上机实践在线课程的通知

联合通知(2020)第 09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我院上机实践在线教学工作,我院于2020年3月5日至3月10日通过问卷星对承担《程序设计上机实践》和《Python程序设计上机实践》两门课程的教师和上课的学生进行了网络问卷调研,了解教师和学生对于在线开展程序设计上机实践课程的意见与建议。调查结果显示,两门课程的所有任课教师都支持在线开课;大部分学生同意在线开课,只有一小部分学生不同意在线开课,不同意的理由主要是同学们认为缺乏电脑无法进行正常上课,但事实上这两门课程均可以使用手机端进行编程,因此《程序设计上机实践》和《Python程序设计上机实践》具备实施在线课程的条件和群众基础。

其次,我院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已开放两个实验平台供教师和学生使用,包括学院的公共基础课程平台和OJ在线编程系统。同时结合《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和《Python程序设计》三门课已经线上授课四周的实际情况,为了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理论和实践不脱节,经充分酝酿与讨论,我院决定自2020年3月16日开设《程序设计上机实践》和《Python程序设计上机实践》两门课程的在线授课;因手机不支持Access数据库编程,《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上机实践》继续暂停上课。请同学们及时通过微信或QQ搜索小程序“口袋矿大”,在屏幕下方选择“功能”,点击“课程汇总”查阅教学班级QQ群号,并加入对应班级群,按照任课教师具体要求进行在线学习。

教 务 部

计算机学院

2020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大学物理网络重修开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大类专业分流、专业分方向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