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初选课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 20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2-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做好开学初补选课工作,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重新学习和自修课程的管理规定(试行)》(附件1)、《关于完善本科课程考核及课程重新学习规定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所有选课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和附件1、2的规定执行,学期初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1年3月1日(周一)上午10:00—3月12日(周五)下午17:00。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初选课具体时间安排

选课类型

时间安排

具体说明

重修选课

单开班重修

3月1日10:00—3月3日17:00

(1) 重修选课只能选修已修读但未通过的课程;

(2) 学生在校期间申请重新学习同一门课程的次数不得超过两次;

(3) 重新学习的课程不设置补考。

跟班重修

3月1日10:00—3月12日17:00

未修读课程补选

学生申请

3月4日10:00—3月7日17:00

(1)主要包括:拟修读的课程与已选课程冲突和拟修读课程的教学班容量不足两种情况;

(2)请务必填写选课理由,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注意: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不接受补选申请;

(3)学院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

学院审核

3月7日

重修课程补选

学生申请

3月8日10:00—3月10日17:00

(1)主要包括:拟修读的重修课程与已选课程冲突和拟修读重修课程的教学班容量不足两种情况;

(2)请务必填写选课理由,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注意: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不接受补选申请;

(3)学院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

学院审核

3月10日

学籍异动补选

学生申请

3月11日10:00—3月12日17:00

自2021年3月1日以来办理完成降级、复学和转专业手续的学籍异动学生,在选课页面右下角备注栏填写选课理由,包括学籍异动导致的课程冲突或无容量的详细情况,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

学院审核

3月12日

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

二、补选课流程

详见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初补选申请操作步骤(附件3)。

三、补选课注意事项

1.为保证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防止出现因教学班人数超出教室容量而导致补选申请未通过等情况,请同学们在补选申请前,与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与开课学院联系确定补选申请教学班后,根据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初补选申请操作步骤进行补选申请;

2.补选课期间请同学们及时通过教务系统“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功能,核对选课结果与实际情况是否有出入,成绩记载将以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数据为依据,未在教务系统选课的,成绩不予认可,原则上不接受线下选课;

3.因时间冲突进行的选课或达到自修要求进行的选课,经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免听该课程的部分或全部。请务必于开课前与任课老师联系,并按任课教师要求按时完成课程平时作业、参加阶段考核及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等,达到教师要求后直接申请参加该课程的考核,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考核成绩,学生获得相应学分及绩点。

4.为更好地做好学期初补选课工作,教务部将安排专人在学期初选课期间提供咨询服务,咨询地点: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图书馆对面,桃二楼下),咨询电话:83590123/83590121。

教 务 部

2021年2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初补考安排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停开部分课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