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网络素质教育课程《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停开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29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各有关同学:

因网络素质教育课程《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停开,现将有关学生选课的后续处理方案做如下说明:

一、涉及学生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的学生。课程代码Q30135,课程学分:2学分,课程归属:人文社科类。

处理方案

方案一:学生在教务系统办理退课,等待选修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设的素质教育课程

方案二:学生在教务系统办理退课,并选修教务系统本学期已成功开设的网络素质教育课程

课程代码

课程

学分

课程归属

Q30170

中国文化:复兴古典 同济天下

2

人文社科类

Q30141

中华民族精神

2

人文社科类

Q30136

国学智慧(网络课)

2

人文社科类

Q30164

心理、行为与文化

2

人文社科类

Q30171

中华诗词之美

2

人文社科类

Q30214

大学语文

2

人文社科类

方案:学生在教务系统办理退课学生重新选择课程内容类似的新网络素质教育课程课程归属均为人文社科类,学分有1学分和2学分两种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教师简介

学分

 

大学生魅力

讲话实操

本课程通过对魅力讲话的方法及训练手段的讲述,教给学生耳语练声法及如何练胆、练情,用动作、表情和声音让讲话更有吸引力。并总结出前读后看、低开高走、字音矫正等实操技巧,带领学生体验当众讲话的魅力。

殷亚敏,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主持人

 

1

 

有效沟通

技巧

本课程针对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及人际交往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客观需求,对有效沟通的要素和原理、有效倾听、克服沟通障碍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教学过程结合大量的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积极探讨,带给大学生有效的沟通技巧。

赵永忠,北京联合大学,讲师

 

1

 

辩论修养

如何提升辩论的“内功”,寻找并确定出奇制胜的辩论方法?本课将带你深入了解辩论体系的博大精深和辩论赛的常用战术,以期通过论辩的形式锻炼辩手的价值判断能力,塑造出健全又坚强的人格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史广顺,南开大学,副教授

 

2

 

公共关系

礼仪实务

20世纪80年代以来,公共关系在中国有了长足发展,公共关系在组织形象塑造与传播,协调公众关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公共关系素养,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公共关系技能。

杜汉荣,上海理工大学,教授

 

2

 

 

礼行天下

仪见倾心

本课程由概述、见面礼仪、餐饮礼仪等十二章具有标志性内容组成,横贯中西,纵贯古今。本课程与您携手穿梭古今中外礼仪宝库,体验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社交、职场等礼仪文化,共同打造知礼识仪行礼的当代人,为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增砖添瓦。

哈尔滨商业大学,康博,武雯敏,赵华,陈福宁,张静雯,副教授;房琳琳,郭慧,张贺,讲师。

 

2

 

    三其他说明

    请涉及到的相关学生于3月17日前点击问https://www.wjx.top/vj/YfjWNyn.aspx,填写学号,姓名,选择具体方案或具体课程。方案二及方案三中课程的上课方式及考核要求同《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教务部根据学生提交的问卷于第三周内更新学生个人课表。联系人:吕暖,电话83590151,邮箱lvnuan2017@cumt.edu.cn,QQ群:615814039。

 

教务部

202131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大类专业分流、专业分方向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优秀新生转大类(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