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 83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和个性发展空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教字【2020】15号),现将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及时间安排

1.6月30日前,各学院上报本学院各专业拟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学生指标(其中接收跨学院转专业的名额原则上不得低于该专业同年级学生人数的15%)和实施细则(含选拔方案、笔试科目及大纲、面试学生的选拔办法及面试内容和方案、排序原则等)。

2.6月30日前,各学院上报本学院院内转专业指标和实施细则(含转专业条件、选拔原则和办法、笔试科目及大纲要求、面试学生的选拔办法及面试内容和方案、学生成绩排序的原则等)。

3.7月1日,教务部网站公布各专业拟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学生指标和实施细则;同时各转入学院在本院网站上公布考试科目的大纲和面试内容(范围)等。

4.学生网上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

7月2日10:00至7月16日17:00

★请同学们充分了解拟转入专业情况,积极与家长和老师沟通,结合个人兴趣与职业发展慎重进行选择。

★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逾期不再办理。

(2)报名方式:

①登录教务部主页,网址:http://jwb.cumt.edu.cn,点击“信息系统”,登录教务系统,然后进入“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

②从学校主页快速通道中选择“融合门户”,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选择“本科教务”,进入“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

5.9月4日(星期六)9:00-11:00,教务部组织《高等数学》(文史类专业转入理工类专业加试课程)考试,具体考试地点将通过教务部网站和教务系统公布。

6.9月6日-9日,各转入学院组织选拔考核。

7.9月10日17:00前,各转入学院确定转专业获批名单并报送教务部,同时在学院网站公布考试成绩排序及拟录取学生信息。

8.9月10日-13日,教务部网上公布转专业最终获批名单。

9.9月13日10:00前,教务部清空转专业学生课表中基础课、专业课课程及实践类课程。

10.9月13日10:00-9月15日10:00,学生根据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及专业推荐课表,结合自身学习状况,重新网上选课,组建个人课表。

二、其他年级特殊类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其他年级本科生因确有预转入专业特长或学习兴趣、转专业有利于个性特长;患某种疾病或确有特殊困难导致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等特殊原因申请且不存在不得申请转专业情形(附件1第二条)的学生,需单独填写转专业审批表(附件2)、提交个人书面申请和证明材料,于7月9日前提交至所在学院(不用在教务系统报名),经学院审核通过后于7月16日前报教务部。教务部将学生申请材料转给转入学院,由申请转入的学院进行考核,决定是否同意转专业,具体考核方式、时间和地点由转入学院通知。转入学院将考核意见及有关材料于9月10日17:00前报教务部。

三、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转专业操作过程中的相应信息,会及时在教务部主页和“教务系统”内公布,请各位同学及时上网查阅,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2.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的通知》(苏教学〔2014〕8号)和《省教育厅进一步明确普通高校学生转专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我校艺术、体育类(含运动训练专业)、市场营销(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孙越崎学院以及休学期间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入其他专业。

3.若发现不符合转专业条件或考核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者,则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

4.学院上报教务部的各类材料,纸质版需经教学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行健楼A106,电子版以压缩文档的形式(文件名:学院+材料名称)发送至:xjfw@cumt.edu.cn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83590146

5.各学院转专业咨询电话及联系人,如下表: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

学院

姓名

办公电话

矿业工程学院

王慧娟

83590555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信用

83592780

安全工程学院

张伯权

83590586

公共管理学院

李欣

83591486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孙秀玉

83590611

数学学院

项树林

83591511

机电工程学院

李婉怡

83590706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刘洁茹

83591615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刘静

8359080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兰绍江

83591710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封雪

83590999

体育学院

苗利丽

83591848

化工学院

朱清

83591054

材料与物理学院

许溢

83591567

经管学院

张旭

83591238

建筑与设计学院

胡晓蕾

83591955

环境与测绘学院

蒋冬梅

83591312

人文与艺术学院

李海嫚

83590112

教 务 部

2021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0级辅修专业报名成功名单公布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第二学期计算机语言课程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