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教学贡献奖和教学新秀奖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57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教学贡献奖评选办法》(中矿大教字〔2017〕7号),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教学贡献奖和教学新秀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坚持为本科生授课,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教学评价优秀,在中国矿业大学全职从事本科教学工作的我校专任教师。

二、申报条件、评选程序、奖励办法

1. 评选教学突出贡献奖的教师,应在中国矿业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不少于10年(2010年1月1日前来校)。自2014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基础课教师平均每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128实学时,专业课教师平均每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96实学时,教学评价优秀;同时在此期间取得有公认的突出教学成果。

2. 评选教学贡献奖的教师,应在中国矿业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不少于5年(2015年1月1日前来校)。自2014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基础课教师平均每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128实学时,专业课教师平均每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不低于96实学时,教学评价优秀;同时在此期间取得有较为突出的教学成果。

3. 评选教学新秀奖的教师,应在中国矿业大学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不少于5年(2015年1月1日前来校),年龄不超过40岁(1980年1月1日后出生)。自2015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0日止,每学年独立承担一门及以上的本科生课程,课堂教学工作量在32实学时及以上,教学评价优秀;积极承担教学改革任务,且获得过校教学竞赛优秀及以上奖励。

4. 评选程序为个人申报、学院审核、材料展示、学术委员会初审、网络评选、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公示等。

5. 学校最终从专任教学教师中,评选2名教学突出贡献奖,每人奖励10万元;评选5名教学贡献奖,每人奖励5万元;评选5名教学新秀奖,每人奖励2万元。

6. 具体申报条件、评选程序及奖励办法等详见《中国矿业大学教学贡献奖评选办法》(附件1)

三、需提交材料要求

1. 《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贡献奖申报表》(附件2)或《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新秀奖申报表》(附件3),纸质材料一式5份,word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张三教学贡献奖/教学新秀奖申报表

2. 《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贡献奖申报汇总表》(附件4)或《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新秀奖申报汇总表》(附件5),纸质材料一式1份,excel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教学贡献奖/教学新秀奖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

3. 教改成果与获奖情况,包括“编著出版教材情况”、“公开发表教改论文情况”、“获得的各类教学奖励情况”等三类的支撑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提交的材料请按原件(编著出版教材无需装袋,当天返回)、复印件分开装入不同的资料袋,同时在资料袋封面写明学院、教师姓名、材料清单。其中:

(1)“编著出版教材情况”复印件只需复印前后封面、“图书在版编目数据”页和编委所在页即可,此项复印件比对原件审核后,原件当场返回;

(2)“公开发表教改论文情况”的复印件需复印封面、本人文章所在目录页(请划出本人文章题目所在行)、本人文章;此项只提供本人是第一作者的教改论文;

(3)“获得的各类教学奖励情况”只需提供校级及以上奖励的支撑材料。

4. 申报表、教改成果与获奖情况提交1个PDF电子文档,大小限制在8M以内,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张三教学贡献奖/教学新秀奖-申报表+支撑材料

5. 本人近1年内2寸免冠正面电子照片(照片小于15K,jpg格式)和个人生活电子照片(尺寸比3:4,小于50K,jpg格式)各一张,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张三正面 ,矿业-张三生活

6. 请各学院汇总整理以上资料,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5月12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教研管理办公室(行政楼A1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zxguo@cumt.edu.cn,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83590141。

7. 同时请申报教师于4月27日零点~5月11日24点之间,登陆教务部教研系统(网址:http://202.119.206.117:8086/)进行网上申报(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并上传需提交材料中的第1项、第4项(申报表、教改成果与获奖情况PDF文件1个,电子文档名称修改为:教务职工号.pdf)、第5项。

特别提醒:网上评审以教研系统中的数据为准,请务必保持教研系统中数据和纸质材料、汇总数据一致。

四、有关说明

1. 学院按学校通知和文件要求推荐候选人,根据申报条件审核申报人资格,无申报名额限制。

2. 已获教学突出贡献奖的教师5年内不再参加评选;已获教学贡献奖的教师5年内不再参加教学贡献奖的评选,但满2年后可申报教学突出贡献奖;已获教学新秀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教学新秀奖的评选,但满5年后可申报教学贡献奖和教学突出贡献奖的评选。

3. 所有申报材料一经提交教务部,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改动。

4. 网络评选投票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矿业大学教学贡献奖评选办法》的通知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贡献奖申报表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新秀奖申报表

附件4: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贡献奖申报汇总表

附件5: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教学新秀奖申报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全校素质教育课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试用“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