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举办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31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协助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做好课程建设工作,学校联系江苏省课程中心举办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主题报告会: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

2.教学工作坊: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壹年期项目)负责人。

二、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10日-10月11日。

三、培训日程

时间

培训内容

培训形式

培训对象

培训地点

10月10日

9:00-12:00

1.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政策解读

2.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南

主题报告会

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负责人

 博5-A407

10月10日

14:00-17:00

工作坊(一)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与运行

1.线上课程目标定位与内容设计

2.线上课程资源建设

3.线上课程运行与评价

教学工作坊

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壹年期项目)负责人

博5-A301

10月11日

9:00-12:00

工作坊(二)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

1.混合式教学设计理念

2.资源、平台、工具、模式四位一体打造一流课堂

3.混合式教学设计工作坊

4.混合式教学设计与互评

10月11日

14:00-17:00

工作坊(三)混合式课程案例分享

(理工类)、(人文类)

四、授课教师简介

余建波,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教务处、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等部门工作。2002年-2006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信息化平台的设计与实施。2007年-2013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工作。其间2010年-2013年负责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南洋学堂”视频公开课平台,完成6000余节(180多门)视频课程的建设。2013年-至今,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慕课课程的建设应用,完成上海交通大学146门在线课程的建设,已认定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为18门。

五、培训费用

本培训学费由学校承担。

六、其它相关事项

1.每项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至少安排1位项目负责人参训,参训教师请加入QQ群:954547070。

2.参训教师应至少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教室,并签到考勤。参加教学工作坊培训时,建议携带笔记本电脑。

3.严格尊重授课教师知识产权,未经许可不得录制、分享、扩散课程资料,参训教师行为不当引起纠纷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4.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的教学工作坊环节仅限壹年期项目负责人参加。学校将根据工作安排,为贰年期项目负责人另行组织。

联系人:孙林雪、张献忠,联系电话:83590141、83590120。

教 务 部

2020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清华大学“立德树人 改革创新” 高校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在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报告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