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127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我校2020年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已经进入中期阶段,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现进行中期检查,以了解项目的进度、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和处理。为做好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各有关单位务必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个项目负责人,并积极做好本学院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1、学院负责:2020年立项建设的教学研究一般项目(78项)、青年教师教学研究项目(6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学院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

2、学校负责:

(1)2020年立项教学成果培育重点项目(10项)、培养方案专项项目(26项)、实习教学资源建设项目(2项)、特设项目(2项),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交所在学院。

(2)2020年立项全英语课程项目(9项)、2019年立项全英语课程项目(9项),此项目建设时间为三年,每年进行阶段检查。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填写《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阶段检查表》(附件3),交所在学院。

2、检查流程

(1)学院对一般项目、青年教师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填写《学院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给出“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签署在检查表中。

(2)教务部对由学校负责的教学成果培育重点项目、培养方案专项项目等项目的建设情况,组织答辩会进行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填写《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给出“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签署在检查表中;对全英语课程建设项目,组织专家检查,填写《学校验收教学研究项目阶段检查表》,给出“合格”/“不合格”结论,并签署在检查表中。

(3)教务部汇总、审核《中期/阶段检查表》,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3、材料提交

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中期/阶段检查表》(附表1、附表2、附表3)和《2021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阶段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文档和word格式电子文档。

10月15日前,交教务部教研管理办公室(行政楼A102室),电子文档发至邮箱zxguo@cumt.edu.cn。联系人:郭朝霞,联系电话:83590141。

4、相关说明

(1)如果项目因故更换项目负责人、不能按计划完成或变动建设内容,项目负责人应以书面形式向教务部申请,并提交阶段总结材料,待教务部批准后方可更换负责人、延期或变动建设内容

(2)对于中期/阶段检查时已完成的教改项目,负责人可以不用填写《中期/阶段检查表》,但学院在填写汇总表时,应在备注中注明。

(3)对于无故不填写《中期/阶段检查表》或中期/阶段检查不合格的普通项目,以及专家答辩不合格的重点项目、全英语课程项目,学校将撤销项目、停止其经费的使用,并取消项目负责人自撤销之日起3年内申报教学研究项目的资格。

附件1:2021年学院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2:2021年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表

附件3:2021年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阶段检查表

附件4:2021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阶段)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5:2021年学校检查教学研究项目中期(阶段)检查项目清单


教务部

2021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