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工作通知

联合通知(2021)第2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材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落实工作部署会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指南》的重要意义

《指南》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的重大意义,直接关系人才培养方向和质量,是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指南》对如何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提出了指导原则、明确了主要内容,分学科学段有针对性地做出了统筹安排,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扎实做好《指南》的学习贯彻

1.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把《指南》作为二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的学习内容,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教研主题。将学习贯彻《指南》要求与加强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学校教师对课程教材育人作用的重视。

2.落实落细教材编写。各教材编修团队要根据《指南》要求,充分考虑学段和学科特点,在教材编写计划中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落实方案,并在教材编写审核时予以重点督查,实现应进必进、应落必落。

3.严格教材选用审核。把好教材选用政治审核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作为重要审核内容,不得选用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存在问题的教材、未按规定程序选用的教材、选用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教材。

4.组织专题培训交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作为教师培训的必修内容,纳入培训计划。基层教学组织要结合课程、专业,深入开展交流研究,探索形成符合教育教学实际与思政教育目标的落地模式。

各学院、有关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王文姝,联系电话:83590120。


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遴选我校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申报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微课教学比赛暨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选拔赛竞赛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