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考试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65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

为切实做好我校正式开学后的本科考试工作,保证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现就本学期的本科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鉴于本学期情况,各类考试时间面向学生公布的日期与实际考试日期应间隔不少于两周,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查看。

1. 学期初补考:安排在第13周周五(5月15日)至第14周周五(5月22日)期间进行,其中第13周周六、周日(5月16日、5月17日)全天安排考试,不再安排其他教学活动。

2. 课程结课考试:从第14周周一(5月18日)起陆续安排。

二、具体工作要求

1. 鉴于疫情对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及学生的学习和考试均产生较大影响,对本学期课程结课考试的命题工作做出如下调整:命题教师须对结课考试命题A、B、C三份试卷,A、B、C卷应同质同量,且题目不得重复。命题教师于结课考试前将A、B、C试卷分别密封送交教务部考务中心,由教务部随机抽取其中一份作为考试用卷进行印刷,未抽取到的试卷作为单独组织考试及补考用卷封存。

2. 课程的结课考试方式如有变更,由课程组或任课教师提出,系部审查,学院批准,并及时报教务部备案。

3. 在课程结课考试前,任课老师需安排不少于2次线下答疑。

4. 已返校的学生,应按要求携带“校园通行卡”及有关证件参加学期初补考、结课考试。

5. 因疫情原因暂不返校或返校后未取得“校园通行卡”的学生(含毕业班学生),无法按期参加学期初补考且向所在学院提出补考申请的,由学校视情况另行组织考试。面向毕业班学生单独组织的学期初补考将在学生毕业前完成。

6. 因疫情原因暂不返校或返校后未取得“校园通行卡”而不能参加结课考试的学生,可向所在学院申请缓考或办理退课(退课记录不进入学生成绩系统,不收取费用)。开课学院可根据申请缓考学生的返校情况单独组织考试或批准缓考的学生参加该课程下学期的补考,成绩按正考记录,若补考考试仍不及格,学校再提供1次补考机会。

7. 个别因所处地域网络条件差或没有学习终端设备(PC机、笔记本电脑)等原因而无法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申请退课(退课记录不进入学生成绩系统,不收取费用)。

教 务 部

2020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过渡期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