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报送2020年度奖励性综合绩效考评本科教育单项考评支撑材料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 2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奖励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分配办法(试行)》(中矿委〔2019〕25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绩效工资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由教务部负责2020年度二级学院本科生教育单项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方案制定原则

本科教育单项考评方案的制定,本着“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破除‘五唯’”的原则,实施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综合评价体系,考察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推进工作绩效,衡量关键性举措和标志性成果。同时对照负面清单,统筹考虑在师德师风建设、日常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充分体现学院在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效能。

二、考评体系构成

考评体系由定性考评指标、定量考评指标两部分组成。

(一)定性考评指标(占比30%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举措:着重考核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措、实践教学改革等。

优秀教学成果培育与建设举措:着重考核省级教学成果培育、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建设等。

(二)定量考评指标(占比70%

本科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绩效:专业建设、教学研究、课程建设、教学获奖、重点教材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教学等方面标志性成果数量。

教学管理规范化绩效:学院教学管理规范化、教学事故等。

(三)单项考评等次

考评等次分为A、B、C、D四个档次,单项考评A档的原则上不超过参评单位总数的30%。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填写《XXXX学院2020年度奖励性年度综合绩效学院单项考评表-本科教育(15%)》,于2021年1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部邮箱:jwb@cumt.edu.cn。联系人:史强,联系电话:83590150,13852086946。


教务部

2021年1月5日

上一条:我校首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点拟入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实习暨开展跨专业交叉融合毕业实习与设计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