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开展校级互联网+大赛、大创项目申报、中期检查和召开大创年会工作的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1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做好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赛备赛组织工作,切实加强大创项目管理,充分发挥竞赛和项目的育人功能,现将2021年上半年校级互联网+大赛及大创项目相关工作安排预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有关单位和相关师生利用寒假时间提前做好准备:

一、校级“互联网+”大赛备赛

1.举办时间:2021年3月—4月

2.工作安排:

(1)相关赛道设置和材料准备等情况可参照《关于举办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竞赛的通知》(http://jwb.cumt.edu.cn/info/1105/4638.htm)。

(2)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公共平台”(http://180.108.46.32:83/26/list.html)提供了备赛专栏,包括专家讲座视频、讲课ppt,往届大赛视频等。国家互联网+大赛相关信息可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查阅。

(3)各学院(单位)积极发动科研团队支持大赛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参赛项目技术含量和商业化水平。

(4)大赛QQ工作群:678279727。

(5)本届参赛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二、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

1.时间安排:中期检查定于开学后两周内完成,结题验收于5月份完成。

2.工作要求:

(1)工作导向:从严管理,切实提升项目育人功能。

(2)相关材料准备可参照《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http://jwb.cumt.edu.cn/info/1105/4601.htm),各立项单位组织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提前做好相关材料准备。

(3)国家级由教务部负责,省级、校级项目由各立项单位组织,教务部安排专家督导。

(4)具体工作要求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2021年大创项目申报立项

1.时间安排:2021年3—4月

2.工作要求:

(1)相关材料可参照“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

(2)优先支持结合学科竞赛、实习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开展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参照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也可自拟。倡导师生组织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团队。

(3)具体申报工作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召开

1.时间安排:2021年3月

2.主要内容:

(1)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及评选:包括但不限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以展板、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交流。其他优秀学科竞赛成果、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等创新成果等也可参加。

(2)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论坛: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创业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宣传和交流。

3.工作要求:

(1)学校将根据近年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情况,确定学院各类型作品推荐比例。

(2)成果展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项。

请各学院(单位)认真组织师生做好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蕾,联系电话:83590290



附件1: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项目申报指南


 

教务部

2021年1月23日

上一条:教务部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关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留学生教学和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