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全校本科教学由线下转线上的紧急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16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11126日起,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展。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

任课教师按照课表教学计划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可居家(办公室)在线授课或使用学校教室安装的在线教学软件开展线上授课(进入教学楼需佩戴口罩,持校园卡)。任课教师利用建立的教学班QQ或微信群,与选课的学生建立联系,将在线教学平台等信息提前告知学生,同时在教务系统教学班网课上网地址维护栏内填写在线平台等信息。

二、实践教学

1.实验课程

暂停所有实验课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再行确定后续实验教学方案。各专业应做好线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2. 实习教学

暂停所有现场实习。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再行确定后续实习方案。各专业应做好实习替代方案,有条件的应做好线上实习准备工作。

3.毕业设计(论文)

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网络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再行确定后续方案。

三、体育教学

在恢复线下教学之前,体育课以学生自学方式开展,主要开展不依赖场地、器材的素质训练,任课教师要依托在线教学平台,建立线上学习资源库,上传学习资料,指导学生自行锻炼身体。

四、考试工作安排

20211126日(星期五)及以后安排的本科课程考试全部延后,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教学质量保障

1.教务部和各教学单位要合理安排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教学检查,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督导建议。

2.任课教师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线下转线上教学活动的,应及时向所在教学单位申请并办理调课手续。

3.线上教学期间,学院要发挥学生组织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安排优秀学生与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采用结对子等方式,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六、疫情防控要求

1.线上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应待在宿舍中上网课。出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最小范围。

2.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有关文件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各学院、教师和学生密切关注学校网站、教务部网站的通知,提前做好教学方式调整的准备。                                                                                                                                                                                           教 务 部

20211126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学院、先进个人及优秀创新创业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和本科生参加江苏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调查的通知